更新與升級RouterOS的版本

一直以來好像很少看到升級RouterOS的文章

今天就記錄一下過程吧

首先是先下載RouterOS的升級npk檔

可以到官方網站下載

如果你需要之前的版本,可以到本站的這邊下載

依照自已的RouterOS系統別下載好後,打開winbox

20110731_1

把升級的npk檔拖到winbox的Files中

20110731_2

檔案上傳中…..

20110731_3

確認檔案上傳完成

20110731_4

重開RouterOS

20110731_4_1

選擇確定重開後,會花一點時間,此時請勿關閉電源。開機完成後,系統即完成升級

20110731_5

14 thoughts on “更新與升級RouterOS的版本

  1. 茶包大 不好意思 我有個routerOS VPN的問題想問

    我的450G內有設定ppp secrets 也有設定pool 跟profiles

    外部可以成功撥入PPTP

    我設定的pool跟內網的網段是一樣的

    但無法跟內網的主機做連線 遠端桌面也沒辦法

    請問我還差了甚麼東西沒設定嗎?

    1. 外部撥入後,可以tracert一下,看看是斷在那邊
      或是換個方向,由內網去tracert or ping 撥入的IP,看看是否可通
      一般來說,VPN與內網的網段可以設不一樣的,RouterOS有設好的話,可以自動routing

  2. 您好,請問升級至v6.4後,令桶牌的global-in global-out 已取消了,不知道是否有替代方法? 如果無解只能降級了;麻煩您了,謝謝!

  3. hi Alan:

    我升級到6.15,的確Queue的parent那邊只剩global可以使用。

    看來只能從Firewall 內的Mangle標記時來下手了,

    也就是說在標記封包時,就要區分出是in還是out,自己手動區分了。

  4. 一時沒注意到把兩台450G都升級了,請問有降級的處理方法嗎?我試用升級的方式放入v5.2版,重開機後還是v6.4;用重新安裝的方式怕失敗變磚;謝謝您的回覆解惑!

  5. 請問上傳這個檔: routeros-mipsbe-6.21rc.npk 到 RB450G 的 Files後, reboot 就不停的重開,而且再也無法 RESET,救救我,請問該如何回到舊的 FIRMWARE.
    (因為RB450G 已無法正常開, 也無法WINBOX 連線了)

  6. 請問上傳這個檔: routeros-mipsbe-6.21rc.npk 到 RB450G 的 Files後, reboot 就不停的重開,而且再也無法 RESET,救救我,請問該如何回到舊的 FIRMWARE.
    (因為RB450G 已無法正常開, 也無法WINBOX 連線了)
    sorry,po第二次,若您有簡單解法,可以直接email me,那就太感謝了.
    elearnchien@gmail.com

  7. 關於降級有找到簡單的辦法, 如升級版本一般將檔案放入files後, 在/system packages 右邊有個downgrade按鈕, 按下去就降級了.

    我依此降級後RB450G會自動重開機, 開機完成後無法網路連上, 最後在實體用了reset後才恢復正常, 是降級後的版本, 以上回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