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指令模式(netdom.exe)修改電腦名稱

一般我們要修改電腦名稱就是使用介面模式去修改

如果有好幾台電腦要改,那會很煩

這時候就是使用指令模式的時機了

要使用指令模式必需先要有一個小程式 netdom.exe

這個小程式微軟放在Windows XP Professional CD-ROM 上的 [Support\Tools] 資料夾中安裝 Windows XP「支援工具」

你可以到微軟官方下載封裝好的安裝檔

或是下載我封裝不用安裝的版本

使用方式微軟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大家享用吧

資料來源:如何使用 Netdom.exe 公用程式來重新命名電腦

————————————————————————

Netdom.exe 公用程式可以重新命名屬於 Windows XP 網域成員的電腦。然而,若要重新命名電腦,您必須要能指定具有本機系統管理權限的使用者帳戶,以及 Active Directory 中的電腦帳戶物件。

若要重新命名電腦:

  1. 請從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CD-ROM 上的 [Support\Tools] 資料夾中安裝 Windows XP「支援工具」。
  2. 在命令提示字元下,輸入下面命令。注意:下面命令列已經折成好幾行,以方便您閱讀。請以單一行來輸入此命令。netdom renamecomputer machine /newname:new_computername /userd:domainname\administrator_id /passwordd:* /usero:local_admin
    /passwordo:* /reboot:seconds before automatic reboot
    上述命令列的說明如下:

    Machine 是電腦目前的名稱。

    New_computername 是電腦的新名稱。

    Domainname\administrator_id 是網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NetBIOS) 的網域名稱,以及對網域中的電腦物件具有系統管理權限的使用者帳戶的系統管理員識別碼 (ID)。

    Local_admin 是具有本機系統管理權限的使用者,有可能和 /userd: 所指定的帳戶相同。

    星號 (*) 是和 /passwordd:/passwordo: 參數連在一起用的值,是用來指定當命令傳送出去時密碼應該要以隱藏的字元來輸入。

    Time before automatic reboot in seconds 是重新命名電腦後,電腦在重新啟動前所需的時間。如果沒有指定此參數,您就必須手動重新啟動電腦。

例如,有一部稱為「Mycomputer」的工作站,是「Mydomain」網域的成員。您想要將此工作站的名稱改為「Yourcomputer」,然後在 60 秒之後自動重新啟動此工作站。您可以使用下面命令。

注意:下面命令列語法已經折成好幾行,以方便您閱讀。您必須以單一行來輸入此命令。

netdom renamecomputer mycomputer /newname:yourcomputer
/userD:mydomain\administrator /passwordd:*
/usero:administrator /passwordo:* /reboot:60

您可能會收到下面警告訊息,並提示您是否要繼續進行:

This operation will rename the computer “Mycomputer” to “Yourcomputer”.Certain services, such as certification authority, rely on a fixed computer name.If any services of this type are running on “Mycomputer”, a computer name change would have an adverse impact. (此操作程序會將「Mycomputer」電腦重新命名為「Yourcomputer」。某些服務,例如憑證授權,是要依靠固定的電腦名稱,如果 「Mycomputer」上正在執行任何這類服務,變更電腦名稱會造成不利的影響。)

如果您不想收到是否要繼續進行的提示,當您輸入 netdom 命令時,除了其他參數之外,請另外加上 /force 參數。

2 thoughts on “使用指令模式(netdom.exe)修改電腦名稱

    1. 檔案我有下載下來掃過,沒有發現木馬
      我猜測可能是執行程式時,某些行為被防毒軟體誤判為木馬
      我本身使用NOD32,是沒問題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